Menu

Livos天然養護系列的問答集錦和DIY施作的小創意,在此於您一起分享!
天然養護系列的問答集錦和DIY施作的小創意

Livos 護木油和護木漆的差別在哪裡?
哪一個保護木頭的效果最好?

護木漆是合成樹脂附著在木材表面形成一層薄膜,會把木材的毛細孔全部封住,木材原有的氣味與觸感就感受不到了;Livos 護木油不形成薄膜,而是滲透入木材毛細,利用微小油分子的斥水性達到防水的功能,同時保有毛細孔的開放,讓木材的氣味可以釋出,觸感也不會喪失。就防水性而言,Livos 護木油和護木漆效果是相同的。

實木傢俱是否要定期保養?
通常上油後可維持多久?

定期保養是非常重要的,特別是經常會接觸到的部位,一般一年保養一次就好。

Livos 護木油強調天然,請問
是”不含”化學成分、還是劑量較低?

Livos 護木油是由植物萃取出來的油、樹脂、蠟,蜂蠟,及礦物提煉的色粉,依功能需要混合調製而成,原料都是來自天然的植物與礦物,不是化學合成的。

是否所有的物件
都需要打磨後才能上護木油?

木材打磨是為去除表面毛刺及增加細緻度,使成品美觀且不會扎人。如果是用在如木屋外牆等沒有美觀及舒適性需求的位置,是可以不打磨直接施作。

護木油施作時
用刷子還是布的效果會較好?

施作工具視物件的尺寸及表面而定:在平滑且面積不大的地方,最後一度施工以及保養時,適合用布施作;面積大的平面,可以採用橡皮刮刀;噴砂或鋼刷處理過木紋較深,及造型複雜的木器,適合以刷子施作。

護木油
是否耐熱、耐火?

Livos 護木油是天然植物油混合的,沒有合成樹脂的熱塑性,耐熱性很好,即使是熱的杯子直接放置在桌上也不會留下白色的痕跡。因為Livos 護木油是天然植物油做的,也沒有添加化學阻燃劑,所以沒有防火的功效。

Livos 兩款室內護木油差異為何?

KOIMOS No. 288 適合平滑的表面,如地板等使用,完成面光澤度較低;KUNOS No. 244 適合木紋深及施工複雜度高的地方使用,比較容易施工,完成面光澤度較高。